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东盟技能大赛 温企出“试卷”

温职学子荣获国际赛事季军
2016-09-29 07:39:07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乃鹏 张国志 姜瑜

  昨天,第11届东盟技能大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闭幕。这场国际大赛的温州元素十分耀眼。因为为它提供竞赛平台和技术标准的,就有我市企业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系两位学生——罗浩、郑彬泽荣获季军,这也是唯一一支中国参赛队。

  这届大赛共设23个赛项,由亚龙提供竞赛平台及技术标准的项目有3个,分别是工业自动化赛项、数控维修赛项和物联网技术赛项。参加这3个赛项的各国选手,要根据亚龙制定的技术标准开展竞赛,并在亚龙研发生产的教育装备上进行操作。形象地说,他们就是在由亚龙出的“试卷”上做竞赛题。

  亚龙公司成立于1983年,位于永嘉瓯北,是国内教育装备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自2010年为第八届东盟技能大赛提供竞赛平台以来,已经连续四届成为东盟技能大赛唯一的中国合作商。东盟技能大赛组委会人士表示,亚龙的实训设备实用性强、技术先进、精确度高,十分适用东盟国家工业人才培养的需要,因此大赛组委会指定亚龙实训设备作为大赛操作、调试设备之一。

  据悉,东盟技能大赛由东盟十国政府轮流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目的是促进东盟各国职业技能的提高。今年参加比赛的选手和现场观摩的人员多达数万人。

标签:东盟 大赛 技能 亚龙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