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江山:“老虎山”下修通途

2016-09-28 07:47:12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鲍涵 报道组 郑积亮 毛凌霄 通讯员 刘志伟

  9月23日,在“老虎山”下浙江省和衢州市重点项目江山市江滨南路延伸工程的施工现场,5台工程机械轮番作业,数十辆载满水泥砂石混合料的工程运输车来回奔波。

  在一标段,随着铺摊机缓慢地向前移动,一条宽8米的机动车道水泥稳定层渐渐向前延伸。铺摊机后方,两台钢轮式压路机和一台轮胎式压路机,正对刚铺设好的水泥稳定层进行反复碾压。

  “依照施工安排,我们这标段水泥稳定层铺筑工作要在本月底完成,以现在的工程进度,最迟后天就能完成铺设。”江滨南路一标段项目负责人刘国祥介绍,“根据施工工序,水泥稳定层铺设完成后,需经过半个月的维护保养,在压实度、抗压强度等指标测试合格后,再进行沥青面层浇筑。一标段全部道路面层施工将在10月底前完成。”

  江滨南路延伸工程全长5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2.95亿元,是连接江山市区与南部乡镇的交通要道。该项目分三个标段进行施工,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的70%以上。

  “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全线通车!”在施工现场附近的一处白色简易工棚内,项目建设方江山市城投公司工程管理科副科长郑咸剑正在向项目监理了解当天的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

  据介绍,为了使项目能够顺利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建设方和施工方一起,在工地现场组建起了临时党支部,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建立“倒逼”机制,每天增加3个班组9个工人,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短评

  俗语“要想富,先修路”广为人知,交通道路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连接江山市区与南部乡镇的交通要道,江滨南路延伸工程是该区域加快城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活动的重要联系纽带。

  近年来,随着城区人口、车辆的快速增长,我市城镇建设日新月异。建设城乡交通网络,推进民生事业进步,让群众出行安全便利已成为我市主要的惠民工程之一。

标签:江山 老虎山 通途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