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让”楼,让出一片新兴产业

让出新建的办公楼,给创业小微企业安营扎寨
2016-09-28 07:39:38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 记者 何超群

  把新建的办公楼让出来,让给创业小微企业安营扎寨,四个多月前,上虞区曹娥街道这个“服务为本”的决定,竟然促成了一个新兴产业在这里茁壮成长,还吸引了阿里这样的网络巨头上门洽谈收购。昨天,上虞e游小镇培育建设领导小组招商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驻扎在这里的游戏研发小微企业虽然“很嫩”,但潜力巨大。

  这幢名为“创客天地”的新楼位于上虞区滨江新城,今年年初,有关方面敲定,该楼的6~12层为曹娥街道办事处的办公用房。“搬迁日程定在今年8月。但到了5月,街道办决定暂时不搬了。”昨天,坐在位于上虞区舜江西路681号的老旧办公室里,曹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诸东海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改变这个决定的是一帮游戏创业小微企业!“e游小镇门户客厅还在建造中,创业小微企业已扎堆前来。”上虞区有关人士介绍,经区委区政府协调,曹娥街道办事处立即作出决定,把正要启用的新办公楼先让出,给创业小微企业安营扎寨。

  在招商过程中,游戏创业小微企业的热情和行动力令人意外。“一开始,我们只是接触洽谈,一谈定,他们就急着入驻,但小镇门户客厅要9月份才能用。”招商部朱家威说,这些由“80后”、“90后”创立的游戏、软件公司行动力特别强。

  只要一间房、几台电脑,就可以开发游戏产品,换回大量的下载,收获研发红利。从杭州搬来的上虞虚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核心团队三人,分别毕业于浙大、武大和中科大。今年5月入驻上虞后,仅用两个月就成功研发VR游戏《穿越死亡》,至今下载用户量已突破5万。“政策很给力,服务很主动!”核心成员之一杜华飞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公司从杭州迁到上虞的主要原因。

  今年以来,结合e游小镇建设,上虞出台19项扶持政策,重在聚才育才。不仅如此,上虞成立了50亿元的世纪华通互联网产业基金,设立5亿元政府游戏产业扶持基金,用于帮扶鼓励发展游戏企业。截至目前,创客中心已经入驻小微企业近30家,还有三十四家即将入驻,另外三四十家也在洽谈中。到年底,这里的创业小微企业将达到100多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小微年营业收入目前可能只有几十万、几百万,但其潜力已经引起国内网络大佬关注。就在上月,阿里高层特地赶到创客中心,拜访了其中一家小微企业,欲出价3000万元收购,遭婉拒。一个月后,该小微企业估值升至5000万元。

  保持定力增信心转换动能促发展

标签:企业 小微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