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雁荡山全域旅游发展 装上强力引擎

“2311”项目正式签约 3年30亿助力产业转型
2016-09-28 07:25:25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叶金涛

  近日,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与武汉三特索道公司正式签署雁荡山全域旅游“2311”建设项目。武汉三特承诺3年内投资30亿元,充分挖掘雁荡山一流多元的旅游资源和品牌,打造“2”条特色旅游交通游览工具、“3”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1”系列精品度假酒店以及“1”个IP旅游主题霞客行,为雁荡山全域旅游发展装上强力引擎。

  其中,两条特色旅游交通游览工具包括:大龙湫—石门—雁湖岗客运观光索道、灵岩—方洞地轨缆车,该项目可实现景区间游线的顺畅和便捷;三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为:石门—雁湖岗景区、飞泉寺—筋竹涧景区以及灵峰南坑—真际寺景区,分别以溯源观光、户外拓展、养生禅修为特色;系列精品度假酒店包括提升改造朝阳山庄,同时建设主题化、个性化的客栈民宿等;一个旅游主题霞客行,则是通过打造高端定制主题鲜明、深度体验的徒步观光线,定期举办大型文化节庆活动,不断提高雁荡山旅游品牌影响力。

  “3年之后,游客来到雁荡山将有全新的体验,游览会更便捷,选择多样化,服务更贴心。”据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林万乐介绍,在旅游发展新形势下,雁荡山通过“2311”项目建设,将优化交通游览方式,填补主题度假产品空白,通过扩容景区、提供更加多元化、体验性强、品类丰富的旅游产品,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复合型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悉,武汉三特索道公司于2007年成功上市,相继投资建设和经营国内知名项目,实现了旅游产品的全国布局。

标签:旅游 雁荡山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