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探寻神秘王学文化 感受绚丽民俗风情

——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正式启动
2016-09-26 08:34: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婧妤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记者胡婧妤)“壮思凤飞冲情云上,和光春霭爽气秋高。”吟诵着五百多年前王阳明先生的佳句,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活动今天上午正式在贵阳启动。

王阳明在贵州曾居住的“在陋居”

  贵州,是王阳明悟道之地,也是阳明心学的起点。此次活动就以“探访王学圣地,传承贵州文脉”为主题。来自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浙江在线等30家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组成约40人的记者采访团,在9月25日至29日活动期间,参观采访贵阳孔学堂、王阳明悟道之地修文、“黔中文化重镇”安顺等,聚焦贵州文化事业建设的发展与成就。

  据悉,孔学堂是贵州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9月,正值孔学堂多项重大文化活动举办之时,届时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祭孔大典、开笔礼等活动将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场国学文化盛宴。

下午召开的新闻媒体发布会

  同时,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也表示,希望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能从新闻的高度和记者敏锐的视角挖掘贵州传统文化传承的新亮点、新成就、新面貌。

  据了解,明天记者采访团还将参加在孔学堂举行的“文脉诗心”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感受海峡两岸之间高规格、高品位的艺术交流。

标签: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