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台州近三年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10家

2016-09-24 07:56:38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朱小兵

  9月23日,记者从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获悉,近三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市坚持“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准确定位,提质扩面,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10家,其中今年截至8月底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82家,数量居全省第一。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出发,要全面审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文化强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高度,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这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坚持规范化实施,实现文化礼堂建设高质量,要科学规划,切实做到规范标准;要因地制宜,着力凸显本土特色;要继承发展,充分体现文化引领。坚持科学化管理,实现文化礼堂治理高水平,要坚持日常管理和长效管理相结合;要坚持“专门管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坚持经费保障和分类评级相结合。坚持常态化利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农民群众为主角、以群众受益为目标,实现农村文化礼堂高效能。坚持价值化培育,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村风民风,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实现文化礼堂服务高品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温岭市新河镇有关文化礼堂建设情况。会上,温岭市、天台县委宣传部、临海市文广新局、玉环县楚门镇、黄岩区高桥街道螺屿村等5个地方(单位)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