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中秋搅局的“莫兰蒂”刚走没多久 想来国庆捣乱的“鲇鱼”又生成了

2016-09-24 07:38:32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段罗君

  台风“莫兰蒂”搅局,说好的中秋小长假,就这么硬生生被“莫兰蒂”挤“缩水”了。

  眼下,国庆长假将至,没想到,又有台风。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昨天生成,最强可达强台风级。目前来看,“鲇鱼”的游向非常耿直,几乎是笔直冲着华南而来,预计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向闽粤沿海靠近。

  每逢佳节迎台风,到底几个意思啊?

  同是一年四季,但天气的剧本总是变化莫测——

  进入9月下旬,秋分已至,杭州历史上很多年份此时已陆续开启了秋天。然而今年,气温不降反升,昨天杭城最高气温29.8℃,而在杭州范围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0℃。

  这周末及下周一,杭城早晚依旧凉爽,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都保持在30-31℃。眼下的天气对桂花开花有利,阳光把桂花“蒸一蒸”,香气愈发浓郁,空气中掺着丝丝甜意,杭城正迎来一年中最“香”的季节。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气温21℃,平均相对湿度70%。而从下周三起,杭城又要进入多雨模式了,从目前预报来看,28日至30日杭城都有阵雨。

  台风“莫兰蒂”刚走,“马勒卡”还在回味,“鲇鱼”又来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大家一直担心的国庆台风,终于报上“户口”了——昨天上午8点,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7点,其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约2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目前看,“鲇鱼”的游向非常耿直,几乎是笔直冲着华南而来。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向闽粤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称,此外,西北太平洋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这就意味着,国庆期间西北太平洋海域仍可能有台风生成,不过目前不确定性还较大,什么时候生成,会不会影响我国,仍需进一步监测。

  ●懒人直接看这里

  26日(周一):多云,22~31℃,东风2-3级

  27日(周二):多云转阴,23~29℃,东风2-3级

  28日(周三):阵雨,24~28℃,东风4-5级

  29日(周四):阵雨,24~27℃,东风3-4级

  30日(周五):阵雨,20~24℃,东北风4-5级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