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阳明文化之旅”抵达贵阳 浙江学生来筑感悟阳明心学

2016-09-23 19:48:01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谢孟航

  昨日,由浙江省宁波文化研究会组织的“阳明文化之旅”抵达贵阳,来自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以及刚毕业的高三学生一行14人追逐阳明足迹,到贵阳参观阳明祠、孔学堂、修文阳明洞,感悟阳明心学的精髓。

  据了解,此次旅行是根据阳明先生的人生轨迹而制定的,从其出生地浙江余姚出发,然后到其悟道之地贵州贵阳、修文,再到他平定叛乱的江西吉安、赣州,最后到阳明先生离开的浙江绍兴,历时八天。

  “此次阳明文化之旅是立志之旅、体认之旅、感悟之旅。”宁波市社科联副主席陈利权表示,阳明心学对学生的要求主要是八个字,即立志、勤学、改过、至善,此次旅行主要是希望通过追寻阳明先生的人生足迹,让青年学生感悟他的思想,进而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会立志。

  此外,一行人还从余姚带来了两棵杨梅树,将其种在修文阳明文化园。

  据悉,之后,该研究会每年都将会组织学生重走阳明先生的人生路,感悟其思想的精髓。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