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诗画江南 欢乐平湖”2016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正式开幕

2016-09-23 17:46: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胡婧妤 摄影 徐蕾蕾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胡婧妤 摄影 徐蕾蕾)金桂飘香送清朗,又是一年瓜灯节。昨晚,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拉开了2016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序幕。从22日起,本届西瓜灯文化节将围绕经贸、文化、环境等三个篇章开展10多项活动,点燃东湖之秋的精彩与激情。

  创意开启西瓜灯节首章 产业创新彰显平湖力量

       本届服装设计大赛以“历练·觉醒”为主题,共收到532组作品,其中韩国、英国等国家的设计师更是首次参赛,可见平湖服装产业正走向世界、接轨国际。

  “全球百件衣,平湖有其一”,有着强大的服装制造与出口能力的平湖不断寻求传统产业转型与升级。从2013年开始,每年的西瓜灯节都将服装设计大赛作为开幕式和重头戏。

  今后,平湖还将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发展时尚产业,而服装行业作为其中的重要行业,将给予力推,并逐步打造平湖市时尚服装制造业“生态圈”,这也必将为当地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游东湖赏瓜灯 平湖西瓜灯文化节精彩持续演绎

       报本塔、李叔同纪念馆、东湖水······你能想象这些图案出现在西瓜上吗?记者就为你先行探路,探访三名西瓜灯雕刻艺人。

  在雕刻艺人的巧手雕琢下,一个个生动精致的西瓜灯诞生了。据悉,明天下午,千人刻瓜创意大赛也将举行,届时市民可前往亲自体验雕刻的乐趣与创意。

  同时,生动有趣的精品瓜灯展也于昨晚在东湖景区和莫氏庄园开启。今年,悬挂的仿瓜灯首次新增了印有报本塔、李叔同纪念馆等当地人文景观,让人耳目一新。节日期间,还会有真人扮演的西瓜娃娃人偶在东湖景区惊喜出现。

  除了这些本身与“西瓜”相关的活动以外,首届“新农村之歌”演唱大赛,文化地图首发仪式,“沙孟海奖”书法作品展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将持续演绎,为市民们送上一份诚意十足的休闲文化大餐。

标签:平湖 文化 灯 西瓜 的
编辑: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