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第九届“沙孟海奖”书法作品展26日在平开展

2016-09-19 15:25:27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敏贤

  作为2016平湖西瓜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平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沙孟海奖”第九届全浙书法大展将于9月26日在市体育馆开展。

  每三年一届的“沙孟海奖”全浙书法大展是浙江书协最高层面的展示平台,已成为推动浙江书法发展的活力载体和品牌展览,也成为浙江书协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出精品的有效途径,广受全国书坛所关注。据陆维钊书画院艺术部主任何军介绍,“沙孟海奖”全浙书法大展暨名家作品邀请展一共将展出书法作品451件。从3月底起,组委会就面向全省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发起了征稿,截至6月底,一共收到了2750余件作品。征稿截止后,组委会组织评委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评出了入展作品368件,以及“沙孟海”奖1名,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获奖的这36件作品也将在此次展览上展出。另外,此次展览还将展出省书协和中国美院鲍贤仁、朱关田、白砥等47位名家的作品。何军告诉记者,目前书画院正在对这些作品进行装裱,为即将到来的展览作准备。此外,为所有特邀作品、评委作品和入展作品出版的《“沙孟海奖”第九届全浙书法大展作品集》也正在出版中,所有获奖、入展、入选作者都将获赠本次展览作品集一册。组委会还将向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向入展作者颁发入展证书。

  “陆维钊·沙孟海与当代浙江书坛”平湖论坛将于9月25日上午在我市举行,围绕陆维钊、沙孟海对当代浙江书法发展的贡献与影响,邀请了相关专家作主题报告。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