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22日晚登场

2016-09-19 15:25:27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敏贤
  经过征集作品、初评等阶段,2016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22日晚在市体育馆启幕,届时入围总决赛的35组作品将以T台走秀形式进行综合评定,角逐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单项奖、优秀奖总计35名。

  中国·平湖服装博览会是打造“时尚金平湖”、提供优秀服装品牌和设计作品展示、促进企业与设计师人才合作互动创新设计的重要平台。本届服装设计大赛以“历练·觉醒”为主题,自5月24日开赛以来,共收到了532组作品。“去年收到了200多组作品,今年是爆发式增长,实现了量变和质变,其中首次收到了来自韩国、英国等国家的设计师作品,我市本土企业也有60多组作品参赛。”市经信局副局长胡晓蕾告诉记者。8月5日上午,大赛初评工作在平湖服装文化创意园举行,本次作品初评邀请到了上海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教授刘晓刚;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教授夏帆;OMK设计师潮流快闪品牌创始人、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跨界创作人魏超;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物、十大青年设计师、十佳工业设计师、中国原创设计师孙海涛;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GY品牌设计总监沈阳等国内知名设计师和专家成立专家组前来评审。最终选出的35强作品中有15组作品为平湖本地服装企业参赛作品及合作对接作品。

  胡晓蕾说,服博会和服装大赛不仅积累了许多服装人才,也是平湖服装宣传的一个载体,进一步提高了产业知名度,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很多和设计师合作的机会,将我市发展时尚产业的创新氛围推向高潮。 此外,9月22日至27日还将举办平湖时尚周系列活动,包括2016中国·平湖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平湖品牌服装线上线下联展,设计师论坛、知名设计师新品发布,2017面辅料流行趋势发布和“电信杯”青年网络模特大赛决赛。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举办青年网络模特大赛,大赛主题为“E星闪耀时尚平湖”,选出的模特将有机会成为阿里巴巴平湖产业带的签约模特。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