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家风家训刻在了西瓜上 学生们体验别样夏令营

2016-09-19 14:45:55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敏贤 实习生 江黎晓

  “先在顶和底两边都画一个圆,再在外面画一个同心圆,再用圆口刀把两个圆刻掉,不要太深。”昨天,一场“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非遗西瓜灯刻制体验活动正在东湖中学举行。来自百花小学的美术老师李老师正细心地指导着同学们雕刻西瓜灯。

  同学们5人一组被分成了8组,记者看到每组学生都专注地把关于家风家训的诗句和配图雕刻到西瓜上。“我从昨天就开始盼望着刻瓜灯了,感觉能很好地培养我们的协作能力,也让我们了解了勤俭节约的美德。”初一学生费杰一边刻着西瓜,一边兴奋地说。李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感到很欣慰:“第一次能刻成这样已经很好了。”

  据了解,此次西瓜灯刻制体验活动是东湖中学初一夏令营的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12名来自市各中小学的美术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平湖的地方文化,接触了解平湖的非遗项目,另外结合家风家训的主题,传承优秀的美德。”负责此次活动的教师翟珏娴说。
 刻完瓜灯后,各组都带着一个最佳作品来到了体育馆进行展示,然后由学生评委和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选。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