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假期最后一天,这些我们帮你打听了

2016-09-17 08:41:3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杨茜 陈锴凯 施雯 通讯员 于军 吴艇 高宏斌

  运河水位上涨,游步道被淹。

  今年的中秋节,遇上台风天。三天小长假,先是“莫兰蒂”,接着是“马勒卡”,湿哒哒的,很多人都只能悻悻地呆在家里过小长假了。

  假期就剩今天最后一天了,天气情况如何、回程路上哪些要注意的、近期杭州市内交通情况有啥变化,你想知道的信息都在这里了。

  关于天气:

  最近雨水相伴少不了

  ●“莫兰蒂”走了“马勒卡”来了

  “莫兰蒂”的威力真大,让沿海一带的中秋节过得一点都不安生。幸好“莫兰蒂”离开的脚步也挺快,昨天,降水有所减弱,我省大部地区减弱为小雨,仅沿海局部地区中雨,到了傍晚时分杭州已经放晴。

  雨水松懈,气温就抓紧上升,昨天最高气温普遍26到31℃,较前一日升高3到5℃,杭城最高28.7℃。

  “莫兰蒂”刚走,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又将蓄势待发,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米/秒),逐渐向我国台湾以东洋面靠近,擦过台湾岛东北部沿海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进入我国东海海面,尔后在华东近海北上。

  ●“马勒卡”对浙江有影响吗?

  气象部门说,目前来看,“马勒卡”距离我省还有一段距离,路线不明朗。可以肯定的是,沿海地区部分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方的雨水天气也是少不了的。

  也就是说,接下来一段时间,每天都会和雨水照面,或多或少而已。小长假之后两天,杭州地区为阵雨天气。

  ●假期最后一天,浙江气温如何?

  沿海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随着雨水的降临,气温想高也升不上去。今天全省的最高温在28~30℃。

  18、19日,杭州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5℃上下。

  关于杭州市区交通:

  湖滨商圈最好绕行

  ●湖滨部分路段最好绕行——

  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2点到晚上10点,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但不得在合围区域内的东坡路、平海路行驶。

  交警部门提醒,市区湖滨商圈人流密集,可以选择绕行:体育场路、建国路、西湖大道、佑圣观路上匝道、中河高架;省府路、环城西路、凤起路、中河路、万松岭上匝道、中河高架、钱江四桥;庆春路、浣纱路、西湖大道、定安路上匝道、中河高架。

  ●地铁末班车恢复为22点30分

  地铁族出行族注意了,目前杭州地铁全线网已经恢复正常运营时间,末班车发车时间恢复至22:30,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预计小长假最后一天,地铁出行也将迎来客流高峰,火车东站站、龙翔桥站、城站站等交通枢纽容易出现大客流情况。

  ●坐地铁去西湖,还可以选定安路站和凤起路站。

  从定安路站下车,B、C两个出入口都可以选——

  如果想逛西湖,可以从B出口出来,沿着西湖大道一直往前走,如果不急着逛西湖,C出口出来,沿着定安路走200米就是西湖银泰;D出口出来,往南走就是南宋御街。

  如果从凤起路站下车——

  从B出入口出来,不用走多远就是西湖旁的北山路了,去断桥很方便。

  ●因为近期正值八月十八看潮时,杭州钱塘江边部分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观潮期间,钱塘江两岸——

  之江路、之江东路、闻涛路等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同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钱江一桥、三桥、四桥和九堡大桥停车观潮。

  在萧山地区——

  从17日到19日,每天9点到傍晚5点将对通惠路(含)以东、河庄大道(不含)以西、钱塘江南岸江堤(含)以南、建设四路(含)以北的萧山行政区域内,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观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一工段闸段),视情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在散场时段,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适时对鸿达路、03省道东复线北伸段、红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横一线互通立交段)、塘新线(南阳桥至河庄大道路口段)等道路的相关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实施从观潮区域由内向外的单向通行。

  观潮节期间公交公司开设有观潮专线公交,从萧山汽车总站出发到观潮点。建议大家公交出行。

  关于返程:

  下午2点到晚上9点是高峰

  ●杭州返程高峰出现在下午2点到晚上9点。

  根据预测,高速返程高峰时段将出现在今天下午2点到晚上9点。所以,如果情况允许的话,那就早早地吃过午饭就马上动身吧。

  ●这些高速路段容易拥堵——

  钱报记者从高速交警了解到,容易出现排队缓行路段有——

  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出口、彭埠收费站进出口、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双向;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进出口、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灵桥段、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杭徽高速转绕城高速匝道;杭长高速转绕城高速匝道。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杭新景高速正在施工,平时连周末都会出现拥堵,这次肯定不例外,还是尽量绕行。

  最后提醒一句,雨天路滑,注意保持车距。

  关于去哪里玩:

  余杭塘栖感受非遗文化

  ●其实余杭塘栖也有好玩的。

  喜欢皮影戏的市民又有福了,卫家班皮影戏如约而至,9月17日晚上六点半,水南古戏台,喜欢皮影的市民,可以过一把瘾了。

  中秋及国庆期间,余杭广济路上,由各村、社区米塑能手共同制作的米塑宴将会让大家感受塘栖米塑的魅力。

  9月下旬在塘栖村文化礼堂,还会有传统茶食、米塑制作、清水丝绵、缫土丝、打年糕、剪纸、咸茶等传统非遗项目展示,带你感受浓厚的水乡非遗文化。

  除了皮影戏,国庆期间,每天上午10点,水南古戏台上,还有塘栖本地文艺团队为大家带来社戏七天乐,他们将拿出最拿手的节目,表演给你看。

标签:一 的 点 路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