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中秋小长假台风来凑热闹 嘉兴让游客感受到别样清秋

2016-09-17 08:38:35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 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沈 宇 钟晓燕

  中秋小长假过去两天。记者昨天从嘉兴各大景区了解到,因为台风“莫兰蒂”来凑热闹,乌镇、西塘等知名景区暂别拥堵,难得松快两天。台风却推高了钱塘江潮,让湿身的“潮粉”们“怨并快乐着”。总体而言,连日的雨天还是挡住了出行脚步,多数景区反映今年中秋客流少于往年。而这也让小长假来嘉兴过中秋的游客感受到了江南的别样清秋。

  记者了解到,受天气影响,昨天全市景区客流压力不大。西塘景区接待游客约3.6万人次,盐官景区接待游客7.5万人次;梅花洲接待约1000人次。南北湖游客寥寥。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钱塘江大潮”是这个中秋嘉兴旅游市场的“主演”。盐官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长假首日接待游客2.9万人次,昨天为7.5万人次。从游客来源地来看,以周边江浙沪的自驾游客为主。景区6000多个免费停车位让客人妥妥地解决停车问题。“另外我们也发现,有许多长线游客从杭州特意中转到盐官来看潮。”受到台风影响,今年的钱塘江潮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潮涌也更壮观。景区提醒游客,至少要在潮汛到来前一个小时入场候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央视第8年(连续直播7年)直播海宁钱塘江大潮,特别是央视对夜潮的介绍,让比日潮更壮观的夜潮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渐成“追潮”新风尚。“观赏夜潮主要靠听,听出‘一千里色中秋月,十万军声半夜潮’的壮美。近两年来,听夜潮的客人每年都在增加,景区也相应增设了追光灯等设备,方便游客观潮。”入夜,景区还安排了夜潮音乐晚会和古城民俗庙会活动。

  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大潮的“正日子”。“莫兰蒂”之后,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逼近。虽值工作日,但盐官观潮景区认为,“十八”那天游客是不会少的。届时前往观潮的游客还需及早到达景区入场,安全观潮。

  台风也让一些景区“很受伤”。昨天,桐乡红杉邨景区发布公告称,因受强台风影响,景区LED灯展和萤火虫损失惨重,原定延期的灯光节和萤火虫活动即日起全部停止开放。

  不过,昨天,歌斐颂巧克力国际文化旅游节还是在纷纷秋雨中热闹开场。乘坐托马斯小火车游览整个景区,透过玻璃亲眼看一看美味的巧克力如何生产,在巧克力制作体验区当一回“小小甜品师”,这些室内活动克服了阴雨天气的影响,成为假日亲子游玩的好去处。

  乌镇和西塘这对“假日拥堵CP”终于在这个中秋慢了下来。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中秋不堵也不挤,大致相当于非周末的人流量。秋雨中撑伞游古镇,让游客体验到了别样的古镇清秋之美。在乌村,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习做荷花灯,大朋友则学做月饼。从乌镇的中秋家宴菜单来看,清蒸大闸蟹、秋板栗烧五花腩肉、桂花藕粉圆子等菜都十分应景。“本来是在河边吃团圆家宴,因为阴雨只能回到室内;另外祭月的活动也只能取消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西塘景区,西园的剪纸展却未受到影响;在倪宅的南瓜饼制作也顺利举行。一些外国友人也参与到了南瓜饼的制作过程中,江南秋味通过舌尖传承并传达给游客。

标签:中秋 台风 游客 的 景区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