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中秋来临 义乌稠城街道巾帼志愿者温暖独居老人

2016-09-16 11:07:0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八月十五是中秋,家家户户上高楼;吃月饼贺中秋,嫦娥捧出了桂花酒。”中秋佳节,家家户户欢乐团聚,但有一些老人却因无儿无女或儿女常年不在身边而孤独。昨日上午,稠城街道组织各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在薪火社工中心亲手制作了一批爱心月饼,送到独居老人的手里,让他们也过上一个欢乐的中秋节。

  吕小红是薪火社工的一名志愿者,她曾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次她是巾帼志愿者们的月饼老师。昨天一大早,她就开始准备食料,然后手把手地教志愿者们做月饼,一上午便做了400个月饼。

  59岁的顾义花是巾帼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天都到绣湖广场散步、跳舞,结交了不少中老年朋友,后来自发组成了一支中老年志愿者队伍,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就有她们的身影。顾义花说:“我们能理解独居老人的心情,他们就是希望有人陪着聊聊天、唠唠家常,今年中秋节又到了,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表达一份心意。”

  “这些月饼包含着孩子们的‘心意’,舍不得吃啊。”独居老人金大爷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月饼,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之前我一直住在楼梯下,要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帮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度过晚年。现在我有了家,每逢过年过节,志愿者都会来看望,待我像家人一样。”看到老人这么开心,志愿者们也觉得很开心。

  “街道利用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情暖邻里”主题活动,将“社区有我、互帮互助”的邻里情融入活动中,居民之间拉近了距离,生活中充满和谐幸福的气氛。”稠城街道妇联主席黄海萍说,“这样的活动还能让更多的人关注独居老人。”来自中国义乌网(www.zgyww.cn)原文链接:http://news.zgyww.cn/system/2016/09/16/010078299.shtml

标签: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