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温州市政府审议发展规划 将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

2016-09-01 08:37:1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作者: 林乃鹏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等多项“十三五”发展规划。

  《温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是此次会议审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它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大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优秀人才,提升教育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水平。战略目标提到,到2020年,我市教育事业主要指标要达到全省中上水平,建成教育现代化强市,并成为全省三大教育中心之一和全国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

  据市教育部门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市预计年均新增3至5周岁在园幼儿2万名,亟须加大幼儿园学位供给力度。因此,我市将优化幼儿园布局结构,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加快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到2020年,等级幼儿园覆盖面达9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

  在义务教育方面,《规划》指出,将落实校长教师交流制度,推进集团校、联盟校等多种形式办学,加快薄弱学校改造提升;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在规划期内使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占比达到98%;着力扩张优质教育资源,精心培育300所新优质学校,到2020年60%以上小学、初中实施小班化教育。

  在普高教育方面,我市将建立公办普高和民办普高共同发展、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融通发展、市县互动和市区协同发展的高中教育发展新格局;强化特色示范普高创建,到2020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省级特色示范学校比例将达85%以上。

  《规划》还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终身教育、特殊教育,以及全市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作了明确规划。据介绍,到2020年,我市将全面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高中段专任教师高一层次学历比例达到20%以上,中职“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比例达到85%。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浙南科技城加快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温州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温州市工业强市建设“十三五”规划》等事项。

标签:发展 教育 规划 学校
编辑: 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