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新昌遁山花海一不小心走红

2016-08-30 10:33:55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 潘晓林 文/摄

  8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离新昌县城25公里的澄潭镇遁山灵山下村,一大片七彩的花海便跃入眼帘,分外夺目。这两天,新昌市民的朋友圈已经被这片花海刷爆了,“一天来了近万人看花,小山村从没这么热闹过!”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该村村委主任王国明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村口的一片荒芜山岗,大概有50亩的样子。7月1日,村里在这片荒山上撒下了百日草的花籽,到8月5日,百日草就陆续开花了,场面十分壮观。“看到小伙伴发在朋友圈上的花海很好看,就特意从城里开了50分钟的车来看看。前几天下过雨,这花就更鲜艳了,是很好的摄影素材。”俞先生是摄影爱好者,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用相机定格花海美景。

  随着花海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的转发,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遁山灵山下村看花。“上周六、周日来看花的人接近两万,想不到有这么多人来看,村民们都觉得很惊喜。”王国明告诉记者,“不过,来的人太多,把进村的路都堵塞了。我们临时组织了35名村民,前去疏导交通、引导游客看护花草。”

  俞先生告诉记者,随着看花的人越来越多,花海也被“蹂躏”得越来越厉害。“很多人为了拍照效果走到花丛里,很多花被踩坏。”记者看到,花圃里有两名戴红袖章的村民,正在耐心地解答游客的疑问,同时劝导游客不要跨过围栏进入花田。

  村口花海的意外走红,也给灵山下村发展观光农业不少启发。“接下来,我们将引导村民四季种植鲜花,合理规划参观路径,让游客既能和鲜花亲密接触,又不损坏花草。”王国明说。

标签:一 花海 的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