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天凉了紫外线可没减弱 最近出门防晒防暑别放松

2016-08-30 10:10:10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夏灵犀

  新的一周开始,时间也将进入9月。最近早上出门可以感受到丝丝凉意,阳光也没有了灼热感。不过,市民朋友还是不可大意,要知道午后的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的,我市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山区甚至达到15℃,防晒防暑仍不能放松。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仍是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今早最低温度22-24℃,白天最高温度32-34℃。这两天我市天气都还不错,但是可以看到最高温度还是不低。

  昨天早晨6点,市区气温仅21.4℃,下午3点到达最高温度33.1℃,如此看来全天温差11.7℃。相比而言,西部山区昼夜温差更大,比如文成昨天早晨最低温度16.8℃,白天最高温度32.4℃,温差15.6℃。泰顺昨天最低温度只有13.8℃,最高温度30.1℃,昼夜温差更是达到16.3℃之多。以山区早晨的温度,长袖和薄外套都得穿起来了。

  由于早晚气温较低,最近不少市民出门都不注意防晒了。事实上到了下午,阳光还是非常强烈的。中央气象台专家说,理论上来说,夏天的太阳高度角最大,到达地面的紫外线应该是最强的,但是夏天雨水多,云层较厚,对紫外线起到了一定的过滤作用。但是秋天天气干燥,天空中云量少,空气中水分和云对紫外线的削弱过滤作用会有所减弱,所以最后到达地面的紫外线甚至有可能比夏天多。

  因此,市民在秋季紫外线最强的11点至15点之间长时间出门的话,要做好充分的防晒措施。比如,穿长袖外套,最好是深色的衣服,还可以戴帽子、墨镜、涂防晒霜,并且要找一些背阴的地方遮阳。

标签:外线 紫外 紫外线 的 温度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