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乘公交、坐地铁、买烧饼、看电影……杭州悄然成智慧支付城

2016-08-30 08:38:04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钟兰 梅丹

  如果你身上只有100元现金,想要在一个大城市生活一个月可能吗?答案是:杭州可以。

  这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向全世界宣告着杭州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当越来越多的人感受着“刷手机可以买烧饼、地铁票、鲜花、星巴克咖啡、外卖”等带来的新奇支付方式之余,当来自硅谷及华尔街的技术、金融精英纷纷回国涌入杭州之时,当中国的互联网金融领先中国甚至全世界之时,杭州,这个曾以西湖美景著称的城市,已经悄然间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支付之城。

  德国版papi酱:

  杭州才是无线支付之都

  上周,被中国网友们亲切称为“德国版papi酱”的德国人阿福来杭州体验了一把杭州无现金一日游的生活。除了护照和手机,阿福身无分文,但阿福在杭州却度过了美好又便捷的一天。花鸟市场买花、街边买饼、手机充电、借伞、公交乘车……样样都能用支付宝解决。阿福不禁大发感慨:“没现金我在法兰克福都不敢出门。我去过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几百个城市,杭州才是真正的无线支付之都。”

  事实上,阿福在杭州的无现金体验,只是众多外国人在杭州的感受之一。入乡随俗,如今,“老外”们在杭州早已习惯了用手机点餐、用手机买单、用手机打车,甚至用手机理财也不再新鲜。而这些在阿福看来十分稀奇的事,在杭州市民的心里,却早已显得稀松平常。

  而杭州人的生活早已被手机支付所占领,前两天,省电台资深节目总监“辉哥”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话引发了圈友共鸣。他说:“钱包里没有一张百元大钞,几十块的零钱用了快一个月,依然没见少,不愧是移动支付之城。杭州,我爱你!”

  惊喜不止于此。8月16日起,用支付宝就可以坐公交了,全国首例!8月20日起,无须押金,只需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便可在景区、机场、公交站等315个点免费借雨伞和充电宝,这也是全国首例!

  显而易见,杭州城市的智慧程度已遥遥领先。

标签:支付 杭州 的 一 手机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