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香港鱼蛋嘉兴造 冷冻鱼糜制品全省首次出口

2016-08-30 08:14:39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王轶星

  近日,一批冷冻鱼糜制品经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证销往香港,该批冷冻鱼糜制品共计22.6吨,货值9.06万美元。据悉,这是浙江局辖区内首次出口冷冻鱼糜制品。

  该批冷冻鱼糜制品包括6种鱼丸,均由浙江鱼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据悉,该公司隶属于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海欣下属的四家公司之一,嘉兴的鱼极食品定位于生产中高端产品。公司总经理方肇庆告诉记者,此次出口的冷冻鱼丸皆取材于天然健康的海洋野生鱼种,精选进口高等级深海海鱼之鱼糜为原材,并结合鱼卵、乳酪、植物蛋白等高级食材精制而成,外形独特,口感上乘。

  在鱼极食品的车间里,记者看到,通过一条长长的流水线,鱼糜经过成型、低温定型、高温蒸煮、冷却,后被送入冷冻室,最后还要经过检验、包装等。“全副武装”的工人们则在忙着添加原料。

  据方肇庆介绍,香港的鱼丸市场非常成熟,“咖喱鱼蛋”、“鱼丸粗面”都是广受好评的香港点心,并且香港与内地地缘相近,在地域上具有便捷性,是开拓海外市场的第一步。未来,产品还将销往东南亚、澳洲、北美等地。

  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为起点,全方位为企业顺利出口提供帮扶。据悉,在了解到企业的出口需求后,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向企业宣贯《进出口水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及其相关通知,确保企业经营管理负责人掌握和理解相关规定;落实原料来源,按照要求逐批审核企业生产所用原料,保证使用的国内生产养殖水产品原料来自经检验检疫机构备案的养殖场,半成品来自出口备案水产品加工企业,进口鱼糜原料获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此外,严格过程管理。针对目的地国及地区法规标准和警示通报情况进行风险分析,制定产品监控项目一览表,帮助企业调整添加剂使用并完成添加剂备案。同时监督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原料收购、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全过程安全卫生控制,确保出口食品质量安全。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