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天朗气清 温差加大 明天起气温又要回升

2016-08-30 08: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何 悦

  风轻云淡,早晚凉爽,加上北风劲吹,近期禾城的天气总体还算不错,让人感觉十分惬意。这样凉爽的天气是否会持续下去呢?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西北气流控制,未来几天我市总体天气将继续晴好,其中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30~31℃。明天是多云天气,气温有所回升,在20℃~33℃之间,温差进一步拉大。

  回顾昨天,禾城延续了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太阳公公早早来报到,早晨最低气温20.4℃,体感凉爽。气温给点阳光就灿烂,午间的最高气温一度爬升到30~31℃,有点小热。气象专家说,这几天凉快的天气即将被打破,明天起,气温还要跃上一个台阶,预计明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3℃左右,明后天晨间的最低气温在20~22℃,届时昼夜温差将达到两位数,入夜后气温下降明显,夜间入睡切不可贪凉。市民要注意灵活穿衣,中午时段气温升高,外出还是需采取适当的防晒措施。

  时间走到了8月底,三伏落幕,天气应景,新的一周开始了,离秋天越来越近了,大段大段炎热的天气应该不会再出现。但是“秋老虎”会不会来个反扑,目前还真不好说,不过“秋燥”却会渐渐显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喝水、多食粥;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之类的食品,以及油炸、肥腻食物;此外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如梨、莲藕、南瓜、百合等蔬菜水果以及蜂蜜、芝麻、猪肺、豆浆、核桃等食物。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