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因地制宜 变废为宝 衢州柯城万田乡打造农趣庭院

2016-08-29 15:41:57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刘威 鲁怡

  “经过这次美丽庭院改造,家中原本乱堆乱放的水缸、陶瓷罐等通过彩绘后成为了靓丽的点缀,而且整个院子也变得干净整洁、整齐划一。”8月26日,柯城区万田乡荷塘村农户郑良玉欣喜地介绍。

  据了解,上月上旬,万田乡举办了一场“最美庭院”设计大赛,并吸引了10家单位参加。“为保持农趣庭院的风貌,我们按照生态环保、因地制宜、变废为宝的原则对庭院进行改造。”参赛队伍之一的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程晓敏介绍,设计团队先对郑良玉家中废弃的水缸、陶瓷罐等旧坛进行彩绘,再以村里标志性的荷花、荷叶、莲蓬为素材在墙上作画,同时还在围墙花池上,选用了防腐木、毛竹片、五彩石等材料进行点缀改造……

  一个个细节的改变,是城市的设计理念与农村的自然风貌之间碰撞的结果。“这些参赛单位前后只花费了2000余元和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让原本脏、乱的农家庭院实现了华丽变身。”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改造后的庭院既保留了农家特色,又增添了整洁、美观的特点,成为村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接下来,柯城区妇联还将积极探索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省级巾帼示范岗与村结对共建的新模式。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组织全区巾帼示范岗到结对村开展以庭院美化、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巾帼文明岗和广大妇女主动清洁家园,扮靓美丽庭院,展示柯城女性的精神风貌。”

标签:庭院 的 一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