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种粮大户用拖拉机和插秧机迎儿媳 节俭迎亲受点赞

2016-08-29 15:24:41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 杜静静 胡薪

  8辆高速插秧机和8辆中型拖拉机组成迎亲车队,上虞区谢塘镇岺仓村的小伙陈吉用这样的“豪华阵容”,迎取了新娘王东琴。两天来,这场拉风的婚礼,让村民们啧啧称赞。大家说,豪车组成的婚车队伍,已经是现在司空见惯的迎亲景象,而这一别出心裁的迎亲方式,不但节俭,而且气场远远盖过了豪车迎亲。

  8月26日下午1点30分,谢塘镇丰园村中,来自谢塘镇岑仓村的新郎陈吉挽着新娘王东琴坐上了自己驾驶的婚车:一台洋马牌乘坐式插秧机。“洋马”的气场不逊宝马,引得村民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下珍贵而美好的瞬间。在新郎陈吉看来,用8辆中型拖拉机和8辆插秧机迎娶心上人,比任何豪车都有意义,这是他老陈家向媳妇表达爱意的独有方式。

  接上了新娘,由8辆高速插秧机和8辆中型拖拉机组成的迎亲队伍沿着乡村道路,绕了丰园村一圈,最终到达陈吉家。两村相距数公里,加上绕新娘家所在村一圈,迎亲车队这次行程共计10多公里。新娘王东琴脸上一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她说,这样做很有个性,也是她生命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刻。

  不少同村甚至邻村的村民纷纷闻讯而来,亲眼目睹了这一喜庆的现场,大家都笑着表示:第一次看到这种独具个性的迎新形式,这样的婚礼很新颖很拉风,但又特别符合农村习惯,非常接地气。

  据了解,新郎陈吉是土生土长的谢塘人,父亲陈宝和是岑仓村有名的种粮和农机大户,所在的谢东粮食合作社流转了2000多亩农田种植水稻。按理说,依照他家现在的条件,租个豪车车队、安排个高档酒店举办婚礼并不是件难事儿。但在筹备儿子大婚的时候,老陈却想到了用农机来迎亲。这一想法得到了双方家庭的认可。

  老陈算了一笔账,一场婚礼办下来节省几万元不成问题。在他看来,农民赚钱不容易,省下的钱,可用到农业生产上。陈宝和说,这样做是想让年轻人保持勤劳的本色,不攀比,同时也做到节俭不浪费。

标签:和 迎亲 的 一 陈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