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2016-08-29 15:21:09 来源: 中国柯桥网 作者: 许东海

  8月26日至28日,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柯桥举行,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副区长王张泉参加评审会有关活动。

  杭绍城际铁路起点与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叠岛换乘,终点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接轨贯通,线路全长20.3km,设站9座,6座地下站,3座高架站,建设期为2016-2020年。其中,项目试验段牛头山隧道工程全长2.195km,已于今年7月22日开工。

  来自全国的25名轨道交通建设方面的专家参与评审,认真审阅了设计方案,又在现场踏勘的基础上,听取了车辆选型与限界、客流、行车与运营管理、线路、土建工程等多方面初步设计汇报,并分组评审进行交流研讨。专家组认为,初步设计范围明确、内容全面、资料翔实,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设计原则符合相关规定,线路起讫、走向、敷设方式符合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编制深度达到初步设计要求,可作为下阶段设计施工图设计的依据。

  阮建尧在讲话中指出,杭绍城际铁路的建成,有利于柯桥接轨杭州都市圈、融入绍兴中心城,希望有关部门会同编制单位充分研究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完善初步设计,并组织报送有关部门审批,为杭绍城际铁路实现2020年建成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专家 初步 初步设计 城际 工程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