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单双号限行首日 交通运行情况良好 市民配合度非常高

2016-08-29 08:03:0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徐佳 谢晓颖 蔡怀光

  网友“star-ppp”摄

  昨天是我市实施“单双号限行”等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实施的第一天。

  杭州交警告诉记者:由于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与理解,全市在实施措施首日的交通运行情况良好,全天未出现拥堵节点。

  再次提醒:限行区域为全市范围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的首日,市区车流量明显比昨天有所减少,执勤的杭州交警高架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敏伟说:“从通行情况来看,广大市民都非常配合,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高架道路车流量减少,道路也更加畅通了。”

  不过,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发现,部分司机还未清楚了解“此次限行区域为全市范围内的行政道路”,因此,还是有司机把车开上了“工作日高峰限行区范围”之外的道路。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点半,全市范围共发现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行为8000余起。对于一些刚从小区驶出的车辆,交警也实行了“劝返且暂不处罚”的处理。

  市民反应:称赞通畅路况,对限行表示理解

  昨天早上8点左右,家住城北三塘的王先生由于尾号限行,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环城北路的单位上班。这一路上十分通畅,不到20分钟就到了单位,让他很是欣喜:“以往的早高峰走走停停,起码要40分钟才能到单位,今天没想到会这么快!限行其实挺好的,不堵车也不堵心!”

  王先生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这是国家的大事,作为杭州市民肯定是要理解配合的,暂时限行也没什么,之前每周也有一天早晚高峰是要限行的,只是这一次限行力度加大,路况变得更好了。不开车的话,打车、网约车、乘坐公交车、租公共自行车等等都很方便。

  路况好,对于开车的私家车是利好。家住三墩的李先生开的是“双号”车,昨天下午送家人去杭州火车东站,从刚开通不久的石祥路高架一路顺畅地转到秋石高架,又顺利地从机场路下口快速通过,半小时不到就赶到了火车东站。“高架不堵车,下口也不排队,时间节省了很多!”

  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不少杭州网友也发帖表达了对杭州单双号限行措施的支持。

  网友“在梦里2012”在昨天8点55分发微博说,“杭州G20单双号限行,马路上的车少了一半,没有嘈杂的鸣笛声和轮胎摩擦路面的刹车声,一个清爽的早晨”。

  网友“star-ppp”下午4点51分发微博说,“你们晒旅行,我晒杭州。单双号限行day1(第一天),这路况太爽了”。

  公交地铁:延长时间,加密班次

  在实施“单双号限行”的同时,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杭州的地铁、公交部门都采取了延长运营时间和增加线路班次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8月28日至9月6日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将重点加强B2、B4、B支3、B支7、8、10、20、24、25、33、39、43、62、67、70、72、74、76、81、82、100、113、151、187、188、179、325路等63条线路的运营管控,并通过加密班次等措施予以重点保障。

  杭州地铁线网每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半小时,地铁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由22:30延后至23:00。其间将视客流情况加开列车,加大行车密度,方便乘客出行。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单双号限行,租借公共自行车的市民会有所增加,他们早已做好预案,在车辆的准备上,还是比较充足的。

  提醒一下大家:现在,乘坐公交车、地铁以及租借公共自行车,都能用手机“刷一刷”了,下载相应APP或使用支付宝,不带一分钱也能“畅行无阻”!如果车辆限行,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也会很方便!

  政府倡议:公务人员自愿停驶机动车

  据悉,市直机关工委已于日前向全市公务人员发出倡议:鼓励本市各级机关单位(含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于9月6日之前,上下班停驶机动车,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

  交警提醒,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市的电子警察设备与路面执勤民警,都将严格关注各类“闯限”行为,驾驶员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这几天不妨让自己的爱车停放在泊位里安静地休息,以“自愿停驶、绿色出行”的实际行动为“杭州蓝”添彩。

  另外,这段时间由于出行量的下降,司机更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能出现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同时,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也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骑行。

标签:单 双号 行 限 的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