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钱塘江北岸7幢高楼 每晚6点-10点大秀杭州风光

2016-08-29 07:58:52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钱塘江北岸夜景顾勇摄

  秋涛路庆春路口天桥,晚上灯光会变成湖蓝色。

  钱塘江北岸7幢高楼

  每晚6点-10点大秀杭州风光

  住在滨江射潮广场附近的市民,这几天晚上去散步有惊喜哦,钱塘江北岸亮灯工程完工了。

  鲜艳的旗帜飘扬、粉嫩的荷花盛放、婀娜的少女抚琴、翩翩的蝴蝶飞舞……有没有发现,射潮广场正对着的钱塘江北岸新增了一块巨型“灯光显示屏”,它跟钱江新城的灯光秀屏幕一样,拥有动态屏幕式亮灯效果,屏幕上一幅幅漂亮的动画,都是景观灯变换颜色后显示出来的。

  负责项目实施的望海潮公司负责人说,这个巨幅“屏幕”是钱塘江北岸的媒屏亮灯工程,7月初开始设计,最近完工,由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三幢公建大楼、长城大厦、杭州市文广集团等7幢高层建筑组成,分“美丽上城”“经典上城”“时尚上城”“喜迎G20”四个篇章,加入了杭州滚灯、玉琮、印章、书法、雅扇等杭州文化标识图像。

  灯光秀时长8分钟,每晚6点到10点滚动播放,最佳观赏点就在钱塘江南岸的射潮广场,因为周边有很多居民区,为避免扰民,所以灯光秀把原设计中的音乐取消了。

  钱塘江北岸媒屏亮灯工程,属于钱塘江北岸上城段亮灯项目的一部分。其中,上城段亮灯项目从西兴大桥(钱江三桥)到钱塘江大桥(钱江一桥),8.3公里的沿岸景观灯亮化目前已全部完工。

  以灯光小品为例,广电集团大楼前空旷草地的“姚林琼树”,蓝色钱江前的沿江绿林上有“城市魔方”,春江花月小区前沿江绿林里有“龙飞凤舞”,都是利用灯带的流动性拗出的各种生动造型。白天它们是一座座立体艺术雕塑,晚上亮灯后,就变成了会流动的灯光。

  杭州市区16座人行天桥

  周末和节假日晚上也会亮哦

  有没有发现延安路与庆春路交叉口的天桥,晚上会“变色”?一会儿是蓝的,一会儿是绿的,再过会儿还可能是紫色和红色的。

  最近,杭州16座市区内人行天桥整修完成了。其中8座属于亮化提升改造,桥梁上的钢结构架、楼梯、无障碍电梯等凸显桥梁结构和特色的部位,都用上了投光打亮技术,到了晚上,你站在远处就能看到,天桥被灯河点亮了。延安路天桥是其中唯一一座会变颜色的,桥体的彩色灯光随时变换,仿佛它在不停换装。

  还有7座天桥,根据不同情况亮化改造——

  御街天桥,因为是仿古天桥,除了用灯具打亮桥体两侧,技术人员还采用云纹灯来勾勒桥上的“御街天桥”几个字,天桥上的窗花、门洞等细节部位打上灯光后,营造出古色古香的夜景照明效果;佑圣观天桥、复兴天桥、新塘路天桥,采用的是单色白光投光灯整体打亮手法,所以市民晚上经过看到的,是一座座透亮的天桥;庆春路天桥、杭百天桥、秋涛路庆春路口天桥,晚上会变成湖蓝色,因为用的是天蓝与暖黄相结合的灯光。

  这几年,杭州将分批分期对天桥进行提升改造,完成这16座天桥后,明年将实施二期整改计划,让另外8座天桥晚上也亮起来,还要维修翻新6座天桥。

  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说,和市区其他景观灯亮灯时间一样,亮化提升改造后的人行天桥主要是周末和节假日的晚上亮。

标签:的 天桥 亮 灯 座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