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32对“好哥俩”抱团应征入伍

2016-08-28 09:04:4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谢伶燕 通讯员赵继承 邓雄

  8月23日,宁海县深甽镇的方驰、方浩两个表兄弟,一起来到镇武装部签订“入伍意向书”。在今年征兵期间,像方驰、方浩这样的“好哥俩”抱团参军的不在少数,截至目前,全市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双胞胎、表兄弟、同班同学等一起来报名的共有32对。

  都说好男儿要当兵,在往年,双胞胎兄弟一起来参军的并不多见,但今年特别多。江北中马街道的俞志杰、俞志齐这对双胞胎兄弟,翘首以盼,做好了积极投身军营的准备,他们的妈妈吴群表示:“他俩从小就听爷爷讲述在部队的英雄事迹,所以特别向往部队的生活。”当得知体检合格的通知后,他们特别高兴。不过,临行前兄弟俩也有一丝担忧,他们一走,谁来照顾家人呢?对此,浮石社区支部书记王友祥表示,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倾心为俞家解难帮困,让兄弟俩可以在部队安心服役。

  来自宁海县深甽镇的方驰、方浩,不但是表兄弟,还是刚被高校录取的准大学生。作为“95后”的他们有着相似的兴趣和爱好,都爱看军旅影视剧。兄弟俩说想当兵,这是从小就有的想法,特别是去年抗战胜利大阅兵,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渴望自己能够置身其中。而他们将这想法告诉各自父母时,家里人非常支持,也希望他们在部队能够有所作为。

  宁海西岙村的陈佳、陈乐两兄弟6月份开始就主动开始锻炼身体,每天跑步、加强饮食,增强体质。“当兵是我们的梦想,大学可以以后上,而错过当兵的机会,将是我们一辈子的遗憾!”为了共同的梦想,兄弟俩平日里就相互勉励,也一起坚持每天6点起床锻炼。“兄弟俩正处在人生的一个关键点,进入部队这所大学校,对于他们的成长和人生会有好处!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我们全家都为他们的选择而骄傲。”母亲施三芬如是说。

  俗话说,“上阵亲兄弟,打仗龙虎兵”,在我市,像这样的“兄弟兵”还有许多。他们参军的热情也影响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矢志投身军营,加钢淬火。这份火热的背后,一方面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神圣感,让广大青年愿意献身使命;另一方面由于国家和军队的政策优惠、抚恤优待、就业支持等诸多便利,让大家看到了参军入伍的广阔前景。更重要的是,无数事实证明,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培塑和历练,将是人一辈子享之不尽的宝贵财富。

  目前,全市征兵体检、政审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有2200余名适龄青年通过考察,9月10日新兵入伍运送工作将全面启动。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