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镇海互联网生态圈三个月引资20亿

2016-08-28 08:53:06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卫良志

  日前,国内一线手机娱乐品牌唱吧麦颂的互联网+KTV项目通过百度百众平台实现互联网股权资金募集,超额完成510万元的融资任务。企业运营负责人说,得益于镇海新推出的“工商登记O2O”模式,公司在线下仅用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资料搜集、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等一系列手续,不仅让众多投资者安心,企业也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财务成本。

  今年以来,镇海通过做大做强互联网生态平台,丰富创业融资模式,积极支持“双创”。年初起,镇海区与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约平台e签宝合作,探索并推出应用“工商登记O2O”新模式,依托省工商注册平台中的线上签名系统,以申请人“线上电子签名盖章、线下民事委托办理”的方式,帮助企业顺利实现众筹项目的落地注册。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海是全国最早应用同类型商事改革措施的区域之一,“工商注册O2O”有效解决了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持股企业普遍存在的签名难、周期长、过程繁琐等难题,企业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办理时间从原来的2个月缩短到现在的3个工作日内,效率提高了几十倍。

  借助快签“高速路”,镇海“双创”企业争搭互联网股权众筹“快车”,升级提质。日前,宁波微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区经合局和E签宝公司的牵线搭桥下,与百度百众达成初步融资意向,利用互联网股权众筹来解决新一代无线充电产品研发的资金瓶颈。截至目前,国内最大的36氪、百度百众、京东东家、蚂蚁达客等几个互联网创业生态服务平台均与镇海区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36氪已与镇海区正式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百度百众计划在该区设立全国首个创新中心,助力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和“宁波慧谷设计小镇”建设。据初步统计,全区已有30多家中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与上述几大平台达成融资意向。

  以股权众筹平台为支撑,结合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镇海区的互联网“生态圈”辐射效应不断扩大,全面加速浙商人才和资本的“双回归”。短短三个月,该区就集聚浙商资本回归项目80多个,合计认缴资本近20亿元。新近落户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的璞聚投资、齐创投资、宝聚昌幂方投资、彩珐投资等4家股权投资基金合计注册资本5亿多元,其中,璞聚投资即将发起成立一支专项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并购基金,基金规模约7亿元,助力区域城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