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冷空气来了,秋意也有了,绍兴周末凉爽了

2016-08-27 11:31:20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 李颖

  出伏了,天气果然不一样,昨天早上明晃晃的太阳躲进厚厚的云层中,没有了阳光的直射,气温也下降了一些,昨天上午最高气温34℃左右,傍晚一场大雨把气温拉低很多。

  今年下半年第一场冷空气从前天中午开始就一路南下“攻城掠地”,北方不少城市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一下子下降了十几摄氏度。

  这场冷空气对绍兴也有影响,昨天下午的大雨就是它带来的。昨天下午4点多,天空突然阴云密布,北风也越刮越大,不一会儿大雨倾盆而下。“这下不但车洗了,连人都洗了。”越城区和柯桥区的许多市民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了“落汤鸡”。

  绍兴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强降水云团影响,下午至夜里我市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水,截至22时,柯桥、诸暨局地已产生50毫米以上降水,其中最大为柯桥华舍街道93毫米。昨天夜里我市越城、柯桥、上虞、诸暨部分地区仍有短时强降雨,请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这个双休日将会是整个8月最凉爽的周末。市气象台预报说,27日~30日,全市晴到多云,气温21℃~33℃。预计未来7天我市还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1日起又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温度35℃。9月1日~9月2日,多云到晴,气温24℃~36℃。

  今年的三伏天共40天,随着伏天的结束,夏季开始向秋季过度,气候逐渐干燥,这个时候可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海带、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

  随着昼夜温差逐渐增大,市民朋友应注意调整、增减衣物,预防感冒、颈椎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的发作,要记得保暖,不可贪凉。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为防“秋乏”,晚上不要熬夜啦。

  出伏以后如果不在家要注意勤通风,准备换秋装的朋友,可以把衣物从箱中取出,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晾晾啦。

标签:冷空气 的 多 一 气温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