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G20特别策划 发现浙江城市新风尚
文明爱心,宁波的最美表情

2016-08-27 21:26: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宁波分社全体

礼让斑马线

  浙江在线宁波8月27日讯 ( 浙江日报宁波分社全体 ) 宁波,一座充满爱心,践行善举的城市,曾连续4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这里,有约100万的注册志愿者,有层出不穷的“最美”典型,处处绽放着动人的和谐之美。

  在宁波,有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顺其自然”。

  从1999年起,“顺其自然”先后17次捐款,累计金额达768万元,再加上他(她)直接汇给再去和个人的400多万元,其社会捐款已超过千万元。2013年12月,央视《新闻联播》面向全国观众介绍了“顺其自然”。2014年2月《焦点访谈》又播报了这位“隐形”爱心人事的故事。

  “顺其自然”究竟是谁?至今无人知晓,却已成为宁波人心中善良与仁爱的代名词,并由此引发了宁波的“最美”现象。

  从“捐肝救人”的林萍、“造桥女孩”严意娜、“最美女儿”方亚儿,到“助学红娘”龚学明、“最美女校长”刘佳芬、“小巷总理”俞复玲,“火海英雄”徐义胜;

  从6天内自发为患病的青海女教师罗南英捐款60万元,到结对助学1.5万名贵州贫困学生和台风中“双闪行动”……

  无数新老宁波人,以自觉行动,生动诠释了“最美”的定义。

  守望相助,无私奉献,这个幸福美丽新家园由此更添温馨温情。

 [1] [2] [3] 下一页
标签:的 宁波 万
编辑: 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