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天台县白鹤镇:高铁项目推进快马加鞭

2016-08-27 09:18:17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潘海瑛 徐 平

  8月24日上午10点,随着天台县白鹤镇下岙葛村征迁协议的顺利签订,该县高铁项目先行开工点——杭绍台铁路白鹤段涉及的八个行政村已全部顺利完成征迁协议签订,为整个项目建设打响了“头炮”。

  就在几天前,杭绍台铁路白鹤段政策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白鹤镇党委、政府要求该镇所涉及的八个行政村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用三至五天的时间完成各村的征迁协议签订。随后,各村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商量确定相关工作方案。

  下岙葛村是该镇涉及的八个行政村的其中一个。根据初步规划,下岙葛村预计有九户村民涉及到征迁,其中村民葛其昌家精装修的房子才用了两年、家庭条件困难的葛其荣家新盖的房子还未结顶,这些都为征迁协议的签订增加了难度。在村里召开的村“两委”会上,村委会主任葛世潮和村“两委”干部就村民会议时间、宣传动员方案、征迁政策讲解等工作进行了梳理讨论。

  “如果修铁路用得到我家房子,我肯定全力支持。”在第二天的宣传动员过程中,村民葛其昌率先表了态,该村少数还在观望中的村民开始转为主动支持。

  24日早上7点左右,下岙葛村办公楼内人声喧闹,屋子里坐满了从各地赶回来参加铁路征迁大会的村民代表。

  “铁路从村内经过,征地补偿怎么样,村民社保怎么说,后续安置怎么办?”会议一开始,村民代表们就一股脑儿地把这几天村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一一抛了出来,镇、村干部就征迁补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地进行讲解,给村民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截至24日上午10点,该镇涉及的下岙葛、大畈洋、桥亭、小岙、望鹤楼、霞庄、孟岸许、东王等八个村已全部顺利完成杭绍台铁路征迁协议签订。

标签:的 村民 征 葛 迁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