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巾帼护水行动走进甬江源 奉化大堰成立"最美护水志愿服务队"

2016-08-27 08:53:1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陈飞 胡青蓝

  图为宁波市最美家庭代表和热心市民走进甬江源,了解水源保护情况。(陈飞摄)

  “家乡这一片绿水青山是我们的自豪,守护好这一分纯净,是巾帼护水志愿服务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昨天奉化大堰甬江源“最美护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上,巾帼护水志愿者代表王雪亚说出了姐妹们的共同心声。

  当天上午,宁波市妇联与市五水共治办联合开展“巾帼护水行动———走进甬江源”活动,组织部分宁波市最美家庭代表和热心市民走进奉化大堰镇的甬江源头,了解甬江源保护情况,唤起市民珍惜“五水共治”成果的意识,并积极参与护水行动。活动现场开展了护水知识竞答,并组织宁波市最美家庭向巾帼护水志愿者捐赠防暑物资。当天,奉化大堰“最美护水志愿服务队”在甬江源头宣布成立。下午,护水志愿服务队就进村入户开展护水、节水宣传。

  “活动很有意义,不光让我们看到了政府部门在环保上面的大力投入,也让我们体会到环境保护是每一个人的义务,要把环保理念普及到每一个人。”来自江北区的宁波市最美家庭代表董江珍认为,很多人是无意识间实施了污染水体的行为,比如在河边洗衣服、使用含磷的洗衣粉等,“以后我会把护水节水理念传递给身边和朋友圈的每个人。”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根据省、市委关于“五水共治”总体要求,按照各地五水共治办的具体部署,以家庭为基础,深入开展以庭院整治、清“三河”、家庭节水节能和城乡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清河治水·美丽人居”巾帼行动,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巡河护河、河段认领、清理河道垃圾与漂浮物等活动。各地还开展了“岗村结对治水”“保护母亲河巾帼在行动”等各种形式活动,如余姚在每个月15日开展一次“巾帼护河日”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爱水、护水、节水理念,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五水共治”。

标签:护 水 巾帼 志愿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