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嘉兴市稳步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重点水利工程

2016-08-25 08: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戴纯青

  昨天,我市召开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重点水利工程现场推进会,交流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重点水利工程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进行了部署。

  走进位于南湖区余新镇的南郊河东段新开河道工程施工现场,总长约10公里的河道已经分成了4个标段,正在紧张施工。该工程属于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的一部分,旨在打通海盐塘和平湖塘之间的联系,以利上游行洪。

  据了解,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和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是我市的重点水利工程,也是浙江省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水利项目工程,工期分别到2018年和2019年,建成后,将完善太湖流域引流排涝的总体格局,新增杭州湾排水通道,提高杭嘉湖地区的防洪排涝和水资源配置能力。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初以来,中央为两大水利工程下达投资计划共13.79亿元,省“五水共治”下达投资计划合计15.07亿元。截至7月底,两大水利工程总体稳步推进,已完成年度投资7.2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9.53亿元。除了新开河道,目前两大工程的所有22个河道工程标段均已开工建设,但仍存在进展不平衡、桥梁工程滞后、政策处理超概算等多方面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地要抢抓当前的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到年底完成今年的任务进度。

标签:太湖 工程 水利 水利工程 的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