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深入实施“红色纽带”工程 桐乡推进商圈楼宇党建工作

2016-08-25 08: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沈明敏 马秋实

  在桐乡市区新世界广场商务楼宇上班的王佳兴在工作之余,总爱走进大楼的党群服务站,这里是为大楼里的党员职工提供服务的场所,大家来到这里可以下棋、读书、相互交流,既缓解了工作压力,又增进了党群关系。

  从去年开始,桐乡以商务楼宇党建为突破口,全面加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如今,在桐乡市区的一幢幢商务楼宇里,党群服务站正逐步建立,用实实在在、贴心到位的服务凝聚人心,调动了商务楼宇内企业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谈起构建商务楼宇党建服务站的初衷,桐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忠伟打开了话匣子,他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楼宇经济在桐乡迅速发展,成了民营企业云集之地,同时也是新兴的青年集聚地,“建好楼宇党组织,既能满足企业里党员的归属感,更有利于把商务楼宇中这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组织和动员起来,成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怎样才能把分散在楼宇各企业中的党员力量凝聚起来?服务,成了桐乡楼宇党建工作迅速打开局面的“制胜法宝”。范忠伟说:“党建工作不是去给企业添麻烦,而是为他们送福利,以服务为切入点,让企业感到党建工作是能给他们带来便利和益处的,这样才能顺利将党建工作的触角伸进商务楼宇。”

  振东新区商会大厦,是桐乡率先开展楼宇党建工作的商务楼宇,在桐乡首个挂牌成立“一会一站”,由大厦所在地社区和楼宇内入驻企业共同组建党建联席会,负责所在商圈楼宇和片区的党群共建工作,犹如一根“红色纽带”将原本不熟悉的党支部和党员们联系了起来,提升了党员的归属感;同时,还成立党群服务站,搭建起党员和职工群众工作之余的一个娱乐、休闲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于商会大厦内的党员和群众,提升凝聚力。在商会大厦的示范引领下,今年,其周边楼宇也纷纷跟进党建工作,振东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月祥更是主动担任了商会大厦的属地楼长,并且领办“深化楼宇党建整体提升项目”,以期通过“以强带弱”“以点促面”,提炼振东新区“一楼一品”党建品牌,实现楼宇党建的整体提升。赵月祥介绍说:“我们在去年建‘一会一站’的基础上,从今年起,鼓励和指导楼宇内支部实施项目化管理,打造楼宇党建服务‘升级版’,把党务、政务、社务的职能进一步延伸至楼宇,加强和创新对商务楼宇的社会管理。”

  “支部建在楼上、党建落到实处”,正是在这样的理念引领下,桐乡切实发挥商圈楼宇党组织在助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楼宇经济互促共进、合力共赢。据了解,目前桐乡正在45.3万平方米商务楼宇、918家市场主体、591家“两新”组织中,全面推行“一会一课一站一规范”模式,深入实施“红色纽带”工程,扎实推进商圈楼宇党建工作,通过单独建、挂靠建、联合建等形式,目前已建立40余个商圈楼宇党组织,共管党员500余名。

标签:党建 工作 建工 楼宇 的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