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黄亚洲诗集《听我歌唱杭州》首发——吟诵西湖 诠释魅力

2016-08-24 07:51:1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严粒粒

  “为什么曲院风荷的花香,总要撩拨三潭印月的心事?为什么苏堤春晓的恋情,总有三分南屏晚钟的意境……”和着古老韵味的伴奏曲,那些关于杭州的曾经、现在和未来,由朗诵者娓娓道来。近日,由华语之声传媒、杭州出版社等联合主办的“喜迎G20,吟诵杭州城——黄亚洲诗集《听我歌唱杭州》首发式暨诗歌朗诵会”在杭州举行。

  著名诗人黄亚洲所作的诗歌《杭州的市树,种在月亮上》,把杭州市树桂花树的花香比作月光,要让“全世界的人民,现在抬脸就知道,月亮里的这棵树,连同她的斧声,在叙述一个怎样神奇的地方”。这首诗传达的意境,通过来自白马湖诗社的严瑛老师时而温柔、时而有力的朗诵,完美地诠释了内涵。朗诵者抑扬顿挫的声音,真切地表达出对杭州的深情厚谊,引得台下听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听我歌唱杭州》为中英文双语,选载了60余首歌唱美丽杭州的诗作。诗歌朗诵会分“我要这样询问杭州”“我的西子湖,我的大运河,我的凤凰山,我的钱塘江”“杭州周边,也美得摄人心魄”,选择了《听我歌唱杭州》的部分精彩诗作,由杭州著名朗诵家杨莅、刘忠虎、朱建阳、天明、雷鸣等倾情演绎。

  诗歌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黄亚洲是生于杭州的著名诗人。短短几行诗,凝练的是黄亚洲对杭州生活的感悟和深情。9月,杭州即将迎来G20峰会。透过诗歌,杭州这个“文化之都、活力之城”的无穷魅力将获得诠释,让中外友人更加了解杭州的历史底蕴与风土人情。

标签:亚洲 杭州 歌唱 黄 的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