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庆元“十年磨一笔”描画“里约彩妆”

2016-08-23 11:39:43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钱睿 陈蓓

  北京时间昨日早上9时许,里约奥运会圣火被人造雨水逐渐“浇灭”,而女歌手在雨中高歌,脸上彩妆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欧迪彩妆具有极好的防水性,确保里约奥运会从开幕表演到闭幕熄火,每个环节的演员彩妆都不会被突如其来的降雨冲走!”庆元欧迪实业董事长周光军说,欧迪彩妆能在里约奥运会得到广泛认可和运用,得益于庆元铅笔行业的深度转型和研发投入。

  “我们决意进军眉笔市场,用了整整十年!”周光军说,作为庆元铅笔行业原有的龙头国有企业——浙南铅笔厂,在十年前进行了私有化改造,并开始进军化妆品市场。2013年,欧迪实业谋划了近7年时间,首次顺利从铅笔生产转型进入眉笔市场。2015年,企业又投入3000万元技改资金,腾出两座标准5楼厂房作为无菌车间,生产防水性好的彩妆产品,并在同年出口南美和非洲市场。

  “里约奥运会之所以能选中欧迪,是因为我们的产品综合优势明显。”周光军停顿了一下,又说,“我们‘十年磨一笔’的市场专注力也是巴西同行看在眼里的硬实力,他们知道欧迪防水性能好,能应付突发天气,所以选用了欧迪。”

  来自四川的彩妆厂长毛丽娟在6年前加盟欧迪实业,主要负责产品研发和质量掌控。“现在欧迪有眼影粉、眉笔、眉粉、眼线笔、唇彩和指甲油等多类产品,可以说已经从一家单纯生产铅笔的企业,成功过渡到生产彩妆、眉笔的化妆品企业。”毛丽娟兴奋地说,现在企业“两条腿走路”,既发展外贸市场,又主打国内市场,欧迪彩妆也逐渐成为了化妆师们主动选用的自主品牌。

  近年来,庆元县高度重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相继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提高对企业购置先进机器设备和产品出口的补助,对投入较大的龙头企业实行“一厂一策”,鼓励企业采用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铅笔等产品的质量及新产品研发能力,推动了包括眉笔在内的铅笔行业的快速健康转型。

  今年上半年,庆元铅笔行业规模企业产值3.91亿元,同比增长28.59%。“力争到2020年,庆元县文教用品制造业领域形成产值超亿元的龙头企业10家,行业总产值达到3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庆元县铅笔协会会长沈世正今年的目标是把庆元打造成全球铅笔制造之都,而周光军的梦想是让庆元成为全球眉笔、彩妆的新生产基地。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