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秋老虎"发威气象台昨天发高温报告未来5天以晴热天为主

2016-08-11 16:39:19 来源: 湖州晚报 作者: 忻媛

  立秋刚过没几天,“秋老虎”便开始发威了。昨天,湖城最高气温达到35.1℃。这是今年8月出现的第二个高温日,也是继上一波高温结束后,湖城开启的新一轮高温。

  7月20日以来,湖城遭遇10多天的持续高温酷暑天,最高气温一度逼近40℃。进入8月后,在台风外围和低涡影响下,这一波高温才终结。特别是这几天,在偏东风吹拂下,气温一直被“压制”在高温线以下,能感受到丝丝凉意随风而来,整个湖城也被蓝天白云刷屏,“颜值爆表”。

  这样的美景还在继续,只是气温有些按捺不住了。昨天,受副热带高压加强影响,最高气温摆脱之前有些停步不前的状态,再次突破35℃高温线。

  气象上对夏天的“热”有两个标准,超过35℃的日子叫“高温天”,超过37℃则是“酷暑”。

  要告诉大家的是,高温一旦崭露头角,就不会轻易离开。昨天,市气象台发出高温报告,这就像一个信号提醒你,气温又开始不好惹了。

  那这次高温会持续多久?根据这个高温报告,未来5天,也就是今起至下周一,我市都将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虽然东风气流里有些扰动,会带来一些分散性雷阵雨,但均局限在个别区域,我市大部分地区都以晴热天气为主。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气象专家说,这次高温没有上一轮猛烈,湖城最高气温预计35-36℃。

  另悉,通常而言,立秋以后,气温开始下降。而湖城常年8月平均气温,也确实没有7月高。但8月的高温天还时不时会出现,“秋老虎”的实力不容小觑。气象资料统计显示,近10年来,湖城8月平均高温天数达到8天。其中,最多一年出现在2013年,有22天;最少的2008年和2014年,则为3天。而湖城历史极端最高气温也是出现在8月,为40.9℃。

标签:天 高温 一 的 气温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