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烈日当空车辆易"上火" 多数私家车没有配备灭火器

2016-08-09 10:00: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方令航

  高温天里,停放在室外的车辆容易“上火”,汽车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可惜大多数驾驶员没有携带灭火器。

  记者对私家车配备灭火器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20辆车中只有1辆配备。

  消防人员介绍,夏季气温高,车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时,内部温度会变得很高。一些车辆经过长途行驶后,发动机仍处于高温状态,如果此时驾驶员又把车停在烈日下,也有可能导致车内线路自燃,所以车上配备灭火器是必要的。驾驶员发现汽车有异味或冒烟时,应及时用灭火器扑救,否则见到明火后再去灭,即使使用容积再大的灭火器效果也不大。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汽车应当配备灭火器、三角警告牌等。值得注意的是,车用灭火器的使用年限大多在两年左右。灭火器上的指针为绿色状态时,表示该灭火器正常;若为红色,则表示该灭火器已无压力,需要更新。

标签:
编辑: 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