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起早贪黑”避高温 嘉兴市建筑工人实行错峰上下班

2016-08-02 08:22:41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张 萌 朱跃衷

  近期,禾城热浪滚滚。为避免建筑工人高温作业,我市实行错峰上下班。日前,记者特地深入部分建筑工地进行体验。

  当天上午9点30分,在南江公寓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此刻已经在工棚内休息,并没有工人在露天施工。工人冉启伟来自四川资阳,今年30岁,来嘉兴已经有十来年的时间。冉启伟告诉记者,早年在嘉兴工厂里打工,近三年才当起了建筑工人,主要是做钢筋工的活儿。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他觉得还好,因为一天中最热的时间,基本都在工棚里休息,工作时间主要是“起早贪黑”。

  “我们会早起开始干活,四五点就起来了,到了上午九点半就休息了,天气如果特别热的话,通常上午九点也就结束了。”冉启伟说道。

  博元建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持续晴热,他们工地都实行错峰施工,每天上午九点半停工,下午四点以后才开工。而在工地现场,也设置了医务室,配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我们每天都为工人准备了大头菜汤,让工人们解渴的同时,适时补充一些盐分。”该负责人表示。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居业务技术用房工程、中山东路桥改造工程、秀洲区科创服务中心项目等现场,这些工地的建筑工人都表示,工地上基本都是错峰上下班,气温过高,他们就停止了户外作业。

  “这几天下午我们基本都停工了,现在工棚里都装有空调,休息的时候我们也能享受到清凉。”来自江西的粉刷工人袁天利说。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高温期间,嘉兴建筑业管理局就启动了建筑工地高温天气应急预案,应急预案要求全市建筑工地严格控制加班加点,主要采取“早提前、晚下班”的方式错开高温时间段,不得连续安排工人加班。当气温达到35℃时,11:00至15:00间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6℃时,要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日最高气温40℃以上,当日应当停止工作。

标签:工人 建筑 的 了 工地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