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昨最高气温37.2℃为入夏以来最高温 明起气温将下降

2016-07-29 17:38:04 来源: 舟山晚报 作者: 董佩军

  热浪滚滚,汗如雨下……昨天的岛城,如果你到外边转悠一圈,就能深切地体会到这些词语的威力了。

  如果把副热带高压比作一个锅盖的话,昨天这个锅盖正好压在了舟山上空。这两天,副热带高压的中心控制了我市,岛城的气温明显上升,昨天也成为了入夏后迄今为止最热的一天。

  昨天中午12时多,定海的最高气温达到37.2℃,这是我市今年出现的第4个高温日。市气象台专家说,地面温度还要更高,接近60℃,再加上昨天风力较小,因此市民感觉格外闷热。

  今天,岛城仍处于副热带高压的稳定控制之下,市气象台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不过,熬过今天,岛城就会逐渐凉快下来了。

  “双休日副热带高压会有所减退。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说,岛城的天气依然晴热,但最高气温降至33℃左右。

  下周一起,市民将迎来更凉爽的日子,久违的雨水也会露面了。市气象台预计,8月1日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岛城云系增多,局部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32℃左右。 8月2日—3日,受海上云团影响,我市为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1℃左右。

  27日起,岛城正式进入了三伏天的中伏,且今年的中伏长达20天。阿冬提醒大家,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平时要多补充水分,最好喝白开水或者热茶;在日常饮食中,要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食物。

  情绪不稳定、烦躁易怒、焦虑不安、注意力下降,为了一点小事大动肝火……高温天,还要当心“情绪中暑”。所谓“情绪中暑”,其实也叫夏季情感障碍综合征。医生建议,炎热的高温环境中,应尽可能地增加休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质量,及时调整自身的生活节奏,缓解心理压力。

标签:最高气温 岛城
编辑: 徐之冰(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