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大青山建“智慧景区”摄像头 实时监拍解复杂纠纷

2016-07-29 17:38:04 来源: 舟山晚报 作者: 陆平

  

        前几天,在朱家尖大青山景区里沙停车场发生一起车辆刮擦,肇事车辆逃逸。这类纠纷常见,以前难找肇事者。但自从景区上月全面启用“智慧眼”后,追查责任一目了然。

  据了解,去年底,大青山景区投入约200万元,启动“智慧景区”建设项目,建设景区监控107个,车载监控63个,危险区域远程广播系统10处。

  车辆刮擦事故发生后,受害车主报警。交警调取监控录像一看,逃逸车辆的车牌号拍得清清楚楚。

  据介绍,景区监控录像可储存15天,能为景区内发生的车辆事故、财物丢失等一系列纠纷处理提供有力证据。之前,有人在观景平台丢了钱包,也是通过监控找到的。

  在筲箕湾通往青山峰的盘山公路上,有一个急转弯处,建了圆形平台,供车辆转折。就在这里,能眺望山海美景,很多人忍不住停留拍照。

  在大青山景区监控室内,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监控看到此处,一旦发现人车停留便会喊话,通过扩音喇叭,警示游客离开。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靠大量的人工巡逻、检查等方式,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效果也不甚理想。启动“智慧眼”可全面掌控景区,保障游客安全,并提供更好的服务。

标签:大青山 景区 监控
编辑: 徐之冰(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