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加强督查落实责任 庆元为发展美丽经济夯实环境基础

2016-07-29 17:38:04 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胡松

 

  本报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庆元县委书记杜光旻来到五大堡乡,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经济发展。他强调,要以新理念引领民宿经济发展,积极打造更多精品民宿,以整洁有序的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农村环境整治,进一步绿化美化村庄环境,努力为发展美丽经济夯实环境基础。

  在濛淤村的濛淤桥附近,一间民宿“廊桥故里”悄然兴起,这是业主林海自“懒猪窝”后的第二个民宿。“廊桥故里”的客房内灯光柔和、枕被舒适,窗外绿树掩映、空气清新,还有一间咖啡屋,不时飘出浓浓的咖啡香味。

  杜光旻走进“廊桥故里”,认真参观每个客房的结构、创意设计情况,然后坐在咖啡屋内,一边细细品味浓香的咖啡,一边与民宿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宿经营方式和未来发展计划。

  杜光旻指出,民宿经济是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新需求、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濛淤位于县城周边,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五大堡乡和濛淤村两委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山水环境资源优势,在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的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打造更多精品民宿;加强引导和业务指导培训,提高村民参与共建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群众发展民宿经济,真正促进农民增收。

  农村环境整治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随后,杜光旻一行又来到后广村、东坑村,实地查看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充分肯定了前阶段两村开展的拆违工作成效。他说,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在于环境,应以环境整洁为前提,后广、东坑两村当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拆除各类违建、乱搭建,进一步绿化美化村内环境,切实做到干净整洁有序。

  杜光旻强调,要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抓好村内、溪岸的景观建设,以景点的要求建设美丽乡村,把生态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积极谋划各类农事体验活动,增加人气、知名度,科学规划设计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活做热民宿经济,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道路。

 

标签:发展 环境 经济
编辑: 徐之冰(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