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烈日下的坚守

2016-07-29 15:11:5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冯洁 钱冰冰/文 刘寰平 韩敏/摄

  爬下地下管道,踩着齐腰深的地下水进行检查,确保通信线路通畅。

  近日下午4点,走在路上,热浪还是阵阵袭来。烈日炙烤,站在地面上不动,人也汗如雨下。用手稍微碰了下电线杆,立即感到一股灼热。就是这样的天气,穿着一身蓝色工作服的电信装维人员仍然在户外高温下坚守,他们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在火热阳光的直射下,挥汗如雨,犹如一团“蓝色”的火焰在“燃烧”。

  七月,浙江进入“烧烤”模式。为避开骄阳的暴晒和高温的炙烤,避暑的宅男宅女队伍日益壮大,他们躲在家中,用互联网手段解决日常生活所需。浙江“宅经济”急剧升温。

  就在成千上万的“宅民”们都在空调房内享受“清凉”的互联网生活时,我们不要忘记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的一线装维员工。在炎炎烈日下,他们坚守在光网建设、维护的一线,默默地为网络的顺畅运行作出应有的奉献。

  据了解,入夏以来,受高温“烧烤”模式影响,浙江电信宽带装维任务异常繁重,为提高装维速度,保障装机时效与质量,全省8000余名电信装维人员充分利用早晨和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宽带服务。目前,浙江电信的电话和宽带的重复报障率及用户满意率等主要指标保持稳定的态势。

  “无论条件有多艰苦,无论工作量有多大,只要用户满意,我们就不觉得累。”这个夏天,高空中“亲吻”骄阳的蓝色身影是真正的“最美电信人”。一线装维员工用平凡的身躯架起了中国电信服务和保障最坚实的防线

标签:高温 坚守 电信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