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一镇一策 挂图作战 逐个销号 全力护航G20

2016-07-27 10:29:0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张兴刚 陈全苗

  7月7日上午,柯桥区夏履镇中墅村一处3间老房子顺利拆除,村党支部书记丁金仁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虽然个别村民不理解‘一户多宅’整治、拆违等工作,但现在工作推进了,也值了。”丁金仁说。

  “没有工商营业执照,限你立即关停。”日前,柯桥区市场监管、建设、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对全区无照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房产中介进行全面摸排、集中整治。当天上午,联合检查组共现场取缔5家无照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房产中介。

  这是目前柯桥区深入推进优化环境“八大行动”的两个生动镜头。今年1月底,柯桥区根据绍兴市委、市政府优化环境“八大行动”专项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无违建区”创建集中攻坚行动为突破口,以安全生产整治为切入点,迅速出台具体工作细则,将78项任务清单变成解决方案,并全面落实为具体行动,全面推进优化环境“八大行动”。

  围绕违法建筑、污泥浊水、城乡面貌、安全隐患、经济秩序、社会治安、法治环境、基层治理等八个方面,柯桥区打好“八大行动”组合拳,《柯桥区优化环境“八大行动”实施方案》中,把“八大行动”与柯桥区印染行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新春“开门红”等工作相结合,全面部署、协调,全力推进。

  该区从区长热线、媒体、网络、群众来信来访等渠道,摸排、收集、总结各类问题、隐患并逐一登记造册,根据解决难易程度,对问题进行“绿”“黄”“红”分类,并进行“存量挂号”,再以“挂图表”“考核挂钩”等方式,督促各行动组“销号”。

  在印染行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中,柯桥区整治关停近70家印染企业,拆除违法建筑110余万平方米,主动削减近30%落后印染业产能,全区煤炭消耗量下降69%,污水排放量减少13%,污泥排放量减少17%,以“减量、提质、增效”为特征的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在污泥浊水大整治行动方面,柯桥区还对全区293个工业小区6500家“低小散”企业进行整治,关停整治790家小微排污企业,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制定“一镇一策”“一气一策”治理方案。

  截至7月7日,全区共梳理摸排问题隐患38251个,累计整改完成37567个,销号比例为98.21%。全区已拆违534万平方米,清淤250万立方米,关停2家危化企业、停产整治12家,累计清缴欠税3920.1万元、欠息4085万元、欠薪654.23万元,整治蓝色彩钢棚506.3万平方米。

  据悉,下一步柯桥区将进一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夯实前阶段“八大行动”成效基础上,继续结合实际工作推进情况摸排梳理问题、实施整治,全力护航G20顺利召开。

标签:行动 整治
编辑: 徐之冰(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