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金建铁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预可研报告通过评审,兰溪向高铁时代迈进
2016-07-26 07:24: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王莹 范川 成超

  兰溪离高铁时代越来越近,铁路“盲肠”将打通。7月22日,广受关注的金华至建德铁路预可研报告在兰溪通过评审,这意味着金建铁路将进入可研、设计阶段,前期工作全力加速。

  金建铁路是国家快速铁路网中“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连接金丽温铁路与杭长、杭黄、京福等多条客运专线铁路,主要承担金、温、丽、台地区与中部腹地以及北部地区的旅客交流,形成便捷客运通道及沟通我国东北、华北及西北地区的快速客运辅助通道。

  金建铁路由金华站引出,经婺城区、兰溪市,在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在兰溪境内新建兰溪东站,建设工期三年半,设计时速250公里。

  金建铁路也是兰溪“十三五”时期构建“三横六纵三联”快速交通路网布局中的“一纵”,它的建设将极大改变兰溪铁路出行格局。目前,兰溪境内铁路主要是金千线,金千线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兰溪站全天仅有一趟至杭州的客运列车。兰溪市民出远门基本上要到金华站转车,出行很不方便。新建金建铁路将彻底打通兰溪铁路出行的“短板”,北接杭黄铁路直达黄山、杭州,南连沪昆高铁,通向赣闽湘黔等地。

  根据计划,金建铁路在通过预可研评审后,将抓紧开展设计招标和可行性研究,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