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奉化打造“未来城”璀璨“夜明珠”

新武岭广场明年夏天投入使用
2016-07-26 07:23:40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卓建青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图为广场改造鸟瞰。

  上海世博会时,奉化溪口作为亚洲区唯一代表城镇入选了未来馆,因而被誉为一座“未来城”。笔者昨日从该镇获悉,溪口武岭广场提升改造工程于本月初正式启动,工期一年,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届时,它将成为千年古镇一个标志性的新坐标,有望成为“未来城”一颗璀璨的“夜明珠”。

  据了解,此次提升改造总投资约8900万元,将重点弥补原有广场的功能缺陷,同时对广场景观全方位提档升级,有效缓解武岭门的交通、停车、人流集散等问题,满足游客和居民对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现代休闲的需求,提升溪口旅游门户形象。

  结合雪窦山景区,武岭广场景观设计主要以景观文脉的传承与发扬为精神,同时,因地制宜地提出合理布局、流线清晰的建筑方案。项目总设计范围为3.43万平方米,其中景观设计面积为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

  根据项目区域位置、建设条件,广场的设计从城市、社区、文化三种尺度的不同作用入手,将稳重、灵动、现代、自然等因素融入区域,打造舒适大气、安全便捷,体现地域文化特征的休闲环境。

  该改造项目建筑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下车库位于广场中央地下部分,地上设备用房为位于广场西南侧的变电站,地上休闲广场将建成四大功能区,分别为中央广场区、中央景观区、滨水广场区、内庭广场区。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