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这两个温岭人好牛 登上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

2016-07-24 08:55:37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金伟巍

  7月19日下午3点15分(当地时间上午10点15分),温岭市登山协会的两名队员“狼来了”和李静站上了欧洲第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顶峰。这是他们过去两天里战胜大风、低能见度、暴风雪等恶劣天气,两次登顶所取得的胜利。

  温岭市登山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温岭市第一个经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户外组织,目前共有会员90余人,这些年致力于民间爬山和专业登山等户外活动。

  2006年,队员们首次攀登雪山,冲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海拔5430米的半脊峰,此后成功登上四川省主峰海拔6168米的雀儿山、四姑娘二峰等雪山。

  登山协会这次攀登的厄尔布鲁士山,海拔5642米,属于大高加索山脉,被称为欧洲第一高峰。

  18日凌晨两点,“船头尺”、 “狼来了”、李静等六名队员从大本营第一次冲顶,在海拔5150米处遇到暴雪和雷暴,考虑到安全问题,集体下撤回到营地。因为当天天气没有明显好转,大部分队员决定返回山下,队员李静和“狼来了”决定留在大本营看天气,尝试第二次冲顶。7月19日下午,两名队员尝试第二次冲顶,一开始天气还好,但后来能见度变低,又遇到暴风雪,登顶难度加大,所幸没有雷暴,两人最终战胜困难冲顶成功。不过下撤时几乎体力消耗殆尽。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温岭市登山协会的队员们第一次出国登山。早在2015年10月1日,“船头尺”、“大头兵”等6名队员就到过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及东非大裂谷以南约160公里的乞力马扎罗,其中五名队员还登上了冲击素有“非洲屋脊”之称、海拔高达5892米的乞力马扎罗山主峰。

  之所以到非洲、欧洲登山,是因为他们有个“7+2计划”,即挑战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两极。“2015年,有会员提出这个计划,尽管当时考虑到时间、资金等问题,觉得实行这个计划难度很大,但大家还是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尝试。”队员“大头兵”告诉记者,接下来,如果时间和资金允许,队员们想接着挑战南美洲或北美洲的最高峰。

  在这些登山队员们眼中,登山不像一般的活动,天气好坏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人在大自然中很渺小,所以每次登山大家都抱着一颗平常心。正如“大头兵”所说,登顶可以让自己在艰难中突破自己,看到在山脚下看不到的风景,这也是他们登山的乐趣所在。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