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城市综合信用 台州排名全国第三

2016-07-24 08:54:45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陈驹耀

  近日,据国家信息中心公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显示, 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期间,台州市的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79.02,在全国100多个人均GDP为5000—10000美元规模的城市位列第三。

  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是国家发改委委托专业机构对各城市信用环境进行的综合评价,是衡量一个城市信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诚信是台州人骨子里的精神,城市综合信用这份考卷,有四类大题,政府部门考较的是政务诚信,企业来做商务诚信,社会组织完成社会诚信,司法机关做好司法公信,四类大题不偏科,才能“考”出高分。

  政务诚信是基础题,台州市政府部门做得一丝不苟,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信用台州”被列为“十三五”期间完善治理体系、全面深化改革的三大重要内容之一。

  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我市在信用规章制度领域进行了探索,目前已有13个部门制定实施了33项各领域的信用工作制度。

  企业商务诚信,是一道是非题。台州民营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直到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文,同意台州成为第二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我省同期唯一入选城市。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