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椒江:上半年外贸出口形势喜人

2016-07-24 08:51:14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张 维 泮美玲

  7月21日,记者从椒江区商务局了解到,1至6月份,该区对外贸易出口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自营出口总额637024万元,同比增长6.4%。出口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位,1到6月实现贸易顺差552879万元。

  椒江区认真分析各外贸企业的贸易情况,重抓龙头企业贸易回归。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商务部门经多次上门沟通协调,成功将该区龙头企业中新科技集团的多家子公司从区外回迁至椒江,拉动全区出口。其中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新国际电子有限公司、中新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出口总额为91863万元,同比增长39.83%,拉动该区4.36个百分点。

  此外,缝制设备出口增长较为平稳,其中新杰克表现抢眼,出口额达42072万元,同比增长17.30%。园艺机械行业自前几年以来出口一直呈快速增长态势,累计出口58452万元,同比增长20.93%。医药化工出口虽有所下降,但占该区出口总额的比重依然逾30%。该区商务局负责人沈星虎介绍,转型升级后的医化行业保持高质发展,但出口增速下降。

  外贸生产企业为椒江区主要外贸出口主体。近几年来,其出口份额一直占全区出口的80%以上。据统计,目前椒江全区有自营出口实绩企业3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6家。其中有出口实绩的生产企业267家(包括三资企业),出口总额595961万元,同比增长7.23%。

  此外,1至6月该区出口额在亿元以上的生产企业为13家,主要分布在医化、家电光电及机电行业。有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59家,出口总额41063万元,同比增长4.07%。

  1至6月,椒江区加工贸易出口增速明显。加工贸易出口额达14.78亿元,同比增长23.91%。

  今年上半年,椒江区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达17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国家。传统市场出口增长明显,新兴市场增长快速。其中,对非洲、大洋洲出口有较为明显增长。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