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衢州市区液化气瓶“佩”二维码

2016-07-24 08:41:16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方俊 通讯员 王建丰

  今后,瓶装液化气送上门时,市民可以拿出手机,扫一扫贴在瓶身的二维码,你想要的信息,都能知晓。

  7月22日下午,在衢州盛康燃气有限公司,一只液化气瓶刚刚贴上二维码。记者扫一扫成功后,跳出一个主页面,其中有气瓶条码、充装单位、充装重量等基本资料,以及客户个人信息;主页面左上方,还有气瓶档案的链接,点击进入,制造单位、出厂编号、制造年月、下检年月和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知识等信息一目了然。该公司负责人林菊静说,公司首批5000只液化气瓶都已贴上了二维码,下一步,他们将着手培训员工,再由员工传授用户使用二维码功能。

  记者了解到,从7月份开始,市区8家瓶装燃气储配站陆续给液化气瓶“佩”上了二维码,预计到7月底,市区约有4万只液化气瓶会贴上二维码标签。届时,户主是谁、最近一次灌气是何时、哪家单位充装的、充了多少等信息,市民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一清二楚。市住建局燃气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6月1日起,我市着手实施瓶装液化气销售实名制,现在又推出二维码,在统一平台上实现信息化动态实时监管,目的是为了提高气瓶安全管理的社会透明度,促进瓶装燃气销售流通环节有效监管,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消费者的基本权益,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找到购气单位,维权变得更为方便。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